熊m天地乐园

手脚发麻到底是因为什么?又该怎么解决?

kkklll1968:

手脚发麻到底是因为什么?又该怎么解决? - 秀才 - kkklll1968的博客生活中,不少人都有手脚发麻的体验。如果这种现象只是偶然发生,倒没什么可担心的。如果经常发生,而且有愈来愈加重的趋势,则势必要引起我们的重视。




很多人可能会问,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状况,我们又该如何调理呢?下面这些建议,可能会解答你心中的疑惑。




诱因一:糖尿病




糖尿病引起发四肢麻木是最常见的因素了。这是慢性并发症神经病变,尤其是末梢神经病变的体现。由它引发的麻木,可以是单侧,也可以是双侧,有些人甚至会感觉到下肢酸麻烧痛和刺痛。




应对之道:应该马上控制血糖,同时用丹参3到5克泡水代茶饮。丹参有扩张微小血管的作用。有了血液的濡养,麻木症状会适当减轻。




诱因二:小中风




所谓的小中风,指的是短暂性脑缺血发作。它是缺血性脑卒中的重要前兆。由于大脑组织,特别是大脑皮质的缺血,大脑的感觉和运动中枢发生了功能性障碍,从而出现肢体麻木。患者在麻木同时,还可能并发头晕、头痛、视力障碍、记忆力减退等等。这种麻木,以大拇指连同食指麻木为多见。




应对之道:检查血脂,并努力降血脂,必要时赶紧服药。平时,可以多用山楂6到10克泡水,有降脂、扩张血管的作用。




诱因三:高血压




高血压如果控制得好,不会导致麻木。但是,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血压忽然升高、全身小动脉痉挛、动脉管腔变窄,会让血液循环发生障碍,形成麻木。除了肢体麻木,我们还可能有头晕、肢体僵硬、蚁行感、眼花、耳鸣等症状。手脚发麻到底是因为什么?又该怎么解决? - 秀才 - kkklll1968的博客

   应对之道:立即控制血压,调整用药量,注意防寒。用陈醋泡花生米适量,7天之后于每天早餐服用,可以有效辅助降压。



诱因四:腕管综合征




工作中经常用手腕的人,比如摩托车手,车床工人、经常操作鼠标的人,就会有此综合征,左手食指和中指会发麻,只有甩一甩才能有所好转。




应对之道:工作每隔一小时就活动一下手腕,晚上在痛处进行缓慢柔和的按摩,或者多用热水来浸泡手腕和双掌。热水中可以兑入60克红花的水煎液。




诱因五:坐骨神经痛




坐骨神经痛,以及腰部腰椎间盘病变,会导致下肢的麻木,有的时候还会表现为疼痛。在此影响下,不少患者在行走时间长的情况下,就会出现肢体麻木。




应对之道:积极治疗腰椎疾病以及坐骨神经病变。平时可以艾灸环跳穴。




诱因六:颈椎病




无论是脚发麻,还是手发麻,都可以由颈椎病诱发。尤其是电脑工作者以及需要经常伏案的人,对此要尤为注意。




应对之道:积极治疗颈椎病。可以在矿泉水瓶中注入热水,然后枕在脖子后面,对于缓解症状有效。




提醒:引发四肢发麻的原因是复杂的,需要仔细检查才能发现原委。为此,患者应该及时就医,找到真正的病因,以免延误治疗。

评论

热度(3)